
周三,有课也有会。九点半的课,八点半就到了,一个小时的闲暇,我溜达到图书馆对面的星光市场,要了一杯拿铁,坐在那个中水池边慢慢悠悠地看风景。
图书馆底下的那条标语忽然落入我的眼帘,好好做个读书人,这是什么标语?既不是警戒也不算激励,就是一个可以放之四海人畜无害的大白话,假模假式假斯文,寡淡得比白开水还白开水。依照缺什么放什么的道理,那就是梆子井坏人多多,所以,提倡大家读书做好人。如邋遢之地贴着不许随地吐痰,不许随地大小便一样。
不想那么多了,看看中水池的景色好了。今天不喷水了,所以有倒影,也是很美的。


广场中间露出一个啥都没有的舞台。记得以前有一群雕塑,播音的摄影的编采的都有,那是广院最早发家的三件宝。放在图书馆前,觉得有点过时,但是,毕竟是一种历史,也行。现在没了,露出粉色的板子。

其实,那组群雕还是在的,只是移到了图书馆边上的树林里,如果不注意,很容易看丟。大学正在鼓吹AI登顶,国重创新,那些老媒体老传统,可以放在树林歇凉了。


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前身就叫播音专业,开始是个大专,后来升格为本科,再后来就是全国数百个播音主持专业的大姐大。电视学院的前身就是摄影专业,新闻学院的前身就是编采专业。现在,统统聚集树木浓荫之中,歇息了。

国重的融媒体创新,全校的AI登顶,做到了吗?看校方报告,好像是天天都在做,只是没啥突破,没有一个代表性的成果,所以,那个舞台还是露着粉色的肚皮。
上课,讨论AI信任体系,讨论广告技术发展,然后例会,然后回家。看到了排排杨树,竟是无用之材。

|